晴時多雲

名嘴胡亂爆料 中裕新藥痛批無知

2016/05/10 09:36

名嘴黃光芹日前表示,為了炒作股價,中裕新藥(4147)經常對外放假消息;對此,中裕今早發重訊痛批名嘴不僅不做功課,而且還無知。(圖擷取自中裕新藥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名嘴黃光芹日前表示,為了炒作股價,中裕新藥(4147)經常對外放假消息,曾謊稱美國FDA核准中裕愛滋新藥上市,還說美國的TMB-202早已進入第三期,中裕進度嚴重落後,拿甚麼跟人家競爭?並說中裕市場僅有20萬小眾等等,對此,中裕今早發重訊痛批名嘴不僅不做功課,而且還無知。

中裕表示,TMB是中裕新藥(TaiMed Biologics)的英文縮寫。黃光芹文中的「TMB-202」是中裕本身用TMB-355單株抗体做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編號,而不是其他家藥廠的新藥。黃光芹文章錯誤至為離譜,完全不知所云。

至於愛滋病藥的美國市場現今總共已達約每年90億美元,中裕表示,對於公司所研發的愛滋新藥TMB-355在美國的潛在市場一直都有詳細的解說(中裕網站參考104/11/3上櫃業績發表會影片及相關資料)。TMB-355以孤兒藥的資格在美國如有數萬人使用,行銷額將遠超出預期。黃光芹拿20萬人來做文章,連中裕發佈的資料也不看,只突顯自己的無知。

中裕表示,公司本無意對個人歪曲的評論或散佈的流言做回應,但黃光芹文章已開始在網路上流傳,恐不正當地毀損公司信譽及負面影響股價,進而讓中裕3萬股東的權益受損。因此在主管機關的要求下,以重訊澄清。並呼籲媒體人自律,在急於爆料前,小心查證,多做功課,尤其對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更該虛心,勿隨意評論,製造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