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岸不同調!上海螺鋼期貨挫低 豐興本週再漲500元

2016/05/03 15:50

不畏上海螺紋鋼的炒作泡沫,國內鋼筋大廠豐興(2015)週二再調漲鋼筋價格,每噸漲500元台幣至1.53萬元,是連9週上揚。(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不畏上海螺紋鋼的炒作泡沫,國內鋼筋大廠豐興(2015)週二再調漲鋼筋價格,每噸漲500元台幣至1.53萬元,是連9週上揚。不過上海螺紋鋼(鋼筋)今日報價挫低,收在2451元人民幣(約台幣1.22萬元),跌幅逾4 .5%,8個交易日跌幅逾12%。

豐興今開出最新鋼筋價格,受到國際廢鋼上漲影響,國內廢鋼收購價格每噸調漲300元,來到每噸8300元;型鋼本週開出平盤,每噸維持1.8萬元。本週調漲鋼筋價格後,國內鋼筋價已連續9週上漲。不過近期炒翻天的上海螺紋鋼已呈現下跌趨勢,主力合約螺紋鋼1610報價自4月21日高點的人民幣2787元,迄今8個交易日已跌掉12.1%

市場認為,全球貨幣寬鬆導致熱錢無處去,是上海螺紋鋼爆漲的元凶,不過這波無基之彈已開始反轉向下。若聯準會六月升息,熱錢轉回美國市場,將導致鋼筋期貨近一步下挫。即使聯準會不升息,中國近來基建及房市並未有太大利多,可能也無法支撐鋼筋價格太久。

豐興表示,本週調漲主要是上週國際廢鋼價格走高,上週大船廢鋼、日本2H及貨櫃廢鋼均同步走高;目前不論國內外,廢鋼數量偏少,帶動過去幾週價格創高。豐興認為,近期鋼筋走高是反映原料成本,並非需求面回溫,能夠漲到何時還要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