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農業秸稈利用技術 5月威尼斯亮相

2016/02/25 16:04

台灣首創nPulp農業秸稈利用技術應用至建築,5月於威尼斯亮相。(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能想像利用廢棄的稻稈,也可以打造出舒適的建築?永豐餘將獨家研發的nPulp(農業秸稈利用技術),提供交通大學團隊,將於今年5月參與「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臺灣館」,現場打造具環保概念的建築。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邱秀瑩指出,此次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的「環保、永續、循環」概念,與集團推出的綠色環保材料nPulp,及E-Ink Prism可變色電子紙產品理念不謀而合,因此永豐餘及元太科技除了提供資金贊助,也投入人力與資源參與展品的設計製作。

nPulp的來源,是來自大地將被焚燒的廢棄稻稈,永豐餘將廢棄稻稈轉化為紙漿、紙製產品的原料,也積極規劃研發作為替代木材的產品開發應用。

永豐餘花費12年的時間,研發出以農業廢棄秸稈為原料的nPulp(農業秸稈合利用技術)製漿造紙新技術,nPulp以農業秸稈為原料,利用分段、分篩技術,分開細屑和纖維。分出的纖維再利用熱能、機械力、和酵素,以無化學添加的製程,生產出生態秸稈生物槳nPulp。

永豐餘、元太科技贊助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的「第15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臺灣館」,今年5月26日將於水都威尼斯隆重揭幕,這是台灣第9次參與,臺灣館將以《臺灣再製-常民構築》為主題,設計出兼具快速組裝、舒適環境的房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