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不動產高峰論壇 林佳龍暢談台中優勢

2016/01/22 16:53

2016台中市不動產高峰壇,包括林佳龍市長及不動產相關產業1500人與會。(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台中市不動產聯盟協會2016年高峰論談壇會今天下午在逢甲大學育樂館召開,林佳龍市長專題演講時特別指出,立院剛通過國土計畫法,台中市也整合了32區的區域整合,現在中央民進黨立委席次已過半,相信台中市區域計畫也會獲得中央的支持,而在6都中,台中市有人口正成長的「人口紅利」及彰化、南投、苗栗、雲、嘉等發展腹地,是6都中最有發展優勢的城市。

林佳龍指出,在6都中,台中市可說得天獨厚,北台灣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連著3個直轄市,已沒有腹地發展,並可能相互競爭而削弱。而高雄市與高雄縣及台南市與台南縣的縣市融合速度很慢,只有台中市,因台74號快速道、特3號等交通系統,之前縣市就已相當融合,又有苗栗、台中、南投、彰化,甚至到雲林嘉共660萬人口中部都會區的腹地,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四縣市政府,有定期中部發展會議,大家都有共存共榮的共識。在6都中,也只有桃園市及台中市人口是正成長,其中台中市每年增加約2萬人,其中約1萬4000多人是外來移入人口,另5000多人是本市自然生育人口,台中市的「人口紅利」是它未來發展最有利的因素之一。

林佳龍也再提他的1條山手線(透過台鐵連結海線山線及捷運、巴士、自行車道等交通分流及立體高架交通逢合新舊城區及各重區交通等、未來公車行駛公里數要超過600公里、IBike站要從現有的100站在3年內增到300個站)及2個國際港(台中港及清泉崗機場空港)、3個副都心(海線、豐原山城及烏日)、4個山海線遊憩軸帶的大台中發展圖,他將打造以TDD軌道為發展中心的現代花園城市。未來要在后里、烏日、港區設置3個Outlet暢貨中心,並有舊市區的文化城中城、水湳智慧城、新重劃區以產業、生活、交通為中心,讓區域發展均衡。

在城市治理的四大要法中,包括縮短城鄉差距、照顧弱勢、社會投資創新、行政改革提高效率。在8年內興建1萬戶社會住宅,但不會與市場建築衝突。8年種將種100萬棵樹,讓台中市成為綠意智慧有活動有競爭力與國際接軌的現代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