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鋼鐵協會會長: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是嚴重問題

2015/12/27 17:35

世界鋼鐵協會會長伊德(Wolfgang Eder)表示,受到中國低價傾銷、鋼價暴跌、油管和原油探勘設備投資崩跌影響,全球鋼鐵業正承受苦果。他特別點名,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是個嚴重問題。(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世界鋼鐵協會會長、奧地利鋼鐵巨擘Voestalpine伊德(Wolfgang Eder)表示,受到中國低價傾銷、鋼價暴跌、油管和原油探勘設備投資崩跌影響,全球鋼鐵業正承受苦果。他特別點名,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是個嚴重問題。

伊德接受《今日美國報》訪問指出,目前中國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已影響到部分國家的鋼鐵業者,中國業者不僅向美國,也向歐洲傾銷。歐洲業者正在密集討論,該如何做出回應,並討論是否該向美國業者一樣向世貿組織(WTO)提告。

伊德指出:「這個問題很大,我希望未來幾個月能找到一些解決之道,但現階段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是個嚴重問題。」

伊德指出,長期而言,要解決全球產能過剩問題,唯一的方法就是減產。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全球鋼鐵的過剩產能高達6億至7億噸,大部分在中國,這意味了在毛利和價格方面長期存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