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祖克柏為女兒捐99%股票 謝金河讚金錢態度磊落

2015/12/02 16:52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捐出99%股權,謝金河大讚這是「大捐贈者的傳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因為女兒邁克斯(Max)順利出生,宣布捐出99%股權,今天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大讚這是「大捐贈者的傳奇」。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今天全世界的頭條新聞,都是祖克柏捐出價值450億美元的99%臉書股票,並將成立慈善基金。他表示,除了祖克柏外,美國超級大富豪奮鬥一生,最後的歸宿都是捐出來給社會

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他的後半生都在從事慈善事業,甚至感動了股神巴菲特,讓他捐出85%財產給比爾蓋茨基金會,他認為「取之於社會,最後還給社會,他們對金錢態度磊落,這是大捐贈者的傳奇。」

但反觀台灣,不是富豪都喜歡把錢留給下一代,引來爭產風暴,像是日前美福集團爭產風波,就走了三個兄弟;或者就是祈求回報的宗教團體護持,讓四大宗教團體越來越大。

謝金河認為,全球1%的人控制全球99%財富,要彌平差距只靠重稅不足,大企業家必須拿出胸襟,將多數的錢回報杜會。而曾在2011年承諾捐出95%財產的尹衍樑,謝金河認為他也值得尊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