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明年不懼紅潮來襲企業依舊勝出

2015/11/30 12:05

投顧認為,台積電擁有5大抗紅潮的特質。(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今說,台灣明年出口表現不至於惡化,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今年,但他認為看到萬點機率應該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海嘯後台灣企業深受紅色供應鏈衝擊,但檢視2000年至2008年間及2008年至今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仍能維持高成長企業,歸納出不懼紅潮來襲企業,特質包括站在高成長產業趨勢上、受政策扶植獎勵、具有技術創新領先、能吸引優秀人才及與國際大廠合作等優勢。

若進一步分析,2000年以來年營收階段性大幅成長的指標性台股個股,富邦投顧歸納出四檔個股,包括5大抗紅潮特質通通都有的台積電跟大立光,擁有趨勢技術跟人才的聯發科、還有也具趨勢技術人才跟合作優勢的鴻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