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中國買台股?曾銘宗:可能明年1月上路

2015/11/28 11:13

對於是否開放中國投資台股,曾銘宗表示,「有可能在明年1月上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翻轉人生、金融圓夢—104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聯合座談,他於會前受訪時表示,可能在明年1月開放中國自然人買台股。

《中央社》報導,為了強化台股資金動能,券商建議金管會開放中國投資台股,對此,曾銘宗表示,不排除這項可能性,且目前已在研議相關方案以及配套措施,「有可能在明年1月上路」,不過,曾銘宗也說,還是會參考國內聲音,看大家對此是否有共識。

至於券商所希望的「將股利所得從綜合所得稅中獨立出來分離課稅」,曾銘宗則直言,因此事牽涉太廣,以現階段來說「幾乎不可能」。

據悉,曾銘宗在今年9月時曾表示,因此事涉及兩岸重大政策,「年底前應不會完成」,但若開放一定會有配套,包括買個股的比例上限、總數限制及每天額度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