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1/25 09:29

自由時報財經︰壽險買樓 收益率門檻降1碼

已實施三年的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標準,金管會昨宣布利率門檻調降一碼,從二.八○五%降到二.五五五%,預計十二月初上路。金管會強調,這是反映市場狀況的適度調整,控管房市炒樓相關規定仍在,沒有炒房疑慮。

詳見:壽險買樓 收益率門檻降1碼"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35286

蘋果日報財經︰M1B M2年增率 黃金交叉擴大

錢滿為患,代表廣義貨幣供應額的M2年增率又爆了!央行昨日公布10月金融情況,M2年增率6.58%,再度衝破央行年度目標區上緣。央行解釋,外資10月匯入15.29億美元,推高市場資金水位,更順勢讓M1B、M2年增率的「黃金交叉」間距擴大,代表資金動能豐沛。

經濟日報:中東風雲惡 歐美股嚇跌

土耳其24日在敘利亞邊界擊落俄羅斯戰機,俄國總統普亭憤怒表示這形同被盟友在「背後插刀」,將嚴重影響俄、土關係,北約(NATO)將召開緊急會議因應。敘國內戰可能惡化與中東緊張再度升高,造成歐美等全球股市下跌,國際資金轉往美、德公債、黃金及原油等相對安全的避險資產。

工商時報:促金融合併 增4大誘因

立法院昨(24)日三讀通過金融機構合併法修正案,爾後金融機構併購不必依據企業併購法,而可享有免證交稅、移轉貨物或勞務免營業稅、因合併產生商譽攤銷延長為15年、土增稅記存也不限於營業用土地等四大好處。

聯合報財經:桃機建設慢 長榮開砲

桃園機場建設太慢,航空業者著急。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昨在與訂購波音787簽約儀式上直言,桃機作業機坪及過夜停機坪不足,以及跑道容量受限,造成明年增班困難;尤其第3跑道還要等15年才能完工,「緩不濟急、效率太差」,盼政府加速建設,提升航空產業競爭力。

中國時報財經:解緊箍咒壽險買樓鬆綁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宣布,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門檻,從2.805%,調降一碼至2.555%,預計12月初上路。曾銘宗說,調降考量主因是房市近期有一定幅度的回檔,再加上房地合一稅制確定;未來會慢慢調降,大方向是讓收益率回歸壽險業自行訂定,回歸市場機制。

星島日報財經︰中證監部署退市 滬綜指拗腰倒升

經歷8月小股災後,中國股市近期逐漸回穩,一切回歸常態,當局亦部署退市。中證監已向證券公司發出通知,撤銷「證券公司自營股票每天淨買入」的規定,容許證券商的坐盤交易每日交易額,沽出金額可大於購入金額。受退市行動消息刺激,證券股昨午後轉強,並帶動A股拗腰回升,滬指昨日收報3616點,升5點。

東方日報財經︰長建併電能遭否決

被視為長和系公司世紀重組的最後一塊拼圖──長江基建(01038)和電能實業(00006)的合併交易,最終被基金及小股東高票反對而告吹。其中,電能股東反對合併的票數高達49.231%。長建和電能昨晚公布,對未能合併感到可惜和失望,未來會致力尋求新擴展機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