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Q3經濟成長率上修至2.1% 優於初估

2015/11/24 22:38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表現亮眼,顯示聯準會啟動升息的腳步更近了。(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2.1%,優於初估的1.5%,反映企業削減庫存的衝擊小於原先所估計。此上修值也符合市場預期,有助於聯準會(Fed)下月在考量升息決策時,對美國經濟韌性更具信心。

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消費支出繼續為美國經濟提供動力,便宜的汽油、更大就業安全感給予家庭更大信心去消費。不過,和銷售量相比,企業庫存水準仍高,意味邁向2016年之際,新訂單和生產恐將進一步降溫,以清理庫存。

儘管如此,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經濟學家歐蘇利文在報告公布前表示,消費支出依然樂觀,因為「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這預示著薪資收入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