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預測:聯準會明年升息4碼

2015/11/23 15:30

美國聯準會12月升息,幾乎是市場的共識,高盛則預測,明年聯準會將繼續升息4碼(1個百分點)。圖為聯準會辦公大樓。(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12月升息,幾乎是市場的共識,高盛則預測,明年聯準會將繼續升息4碼(1個百分點)。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10月的會議上首度指出,若經濟數據持續改善,考慮在12月會後升息。由於這是聯準會首次提出明確的升息時間點,市場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升高。而在美國勞工部公布10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優於預期後,多數分析師認為,12月升息已經是定案。

近來聯準會多名官員的發言,也增強12月升息的可能性。

高盛先前就預測,聯準會將在12月升息,如今更預測明年聯準會將繼續升息4碼。

高盛經濟學家龐德(Zach Pandl)和哈特休斯(Jan Hatzius)發布報告指出:「根據我們的預測,明年聯準會料將調高聯邦資金利率1個百分點(4碼),每季升息1次。」

隨著聯準會升息在即,歐洲央行也幾乎確定會在12月會議上擴大寬鬆措施,美元對歐元匯率將進一步走高。高盛外匯研究團隊預估,美元兌歐元年底時將升至平價,明年進一步升至1美元兌0.95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