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壓房仲? 財長:是市場機制

2015/10/27 10:04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也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毛治國,政府對於台灣房地產狀況的立場,毛治國答詢表示,房地產稅制有不合理的地方,房地稅沒有合一,才會造成市場價格的扭曲。(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台灣房仲像7-11一樣多,被房仲業者批評是打壓房仲,張盛和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沒有打壓房仲的意思,只是說一個市場機制,而且房仲跟房地產是兩回事,也絕對不是打壓房地產。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也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毛治國,政府對於台灣房地產狀況的立場,毛治國答詢表示,房地產稅制有不合理的地方,房地稅沒有合一,才會造成市場價格的扭曲。

 毛治國表示,房地合一稅制明年一月開始實施後,對於短期炒作有抵制作用,目前房價相對來說仍偏高,預測會有一段盤整期,只是又遭遇到景氣低迷,對房市盤整期來說,相對衝擊比較大。

 張盛和答詢指出,房市最盛時,成交量最多一年40萬戶,平均起來一家房仲最多只能做3戶,這2年來展店數和關店數都很多,高達2000家,淨增600多家,但這都是是經濟環境下自然現象,對房仲業多少家沒有意見,現在房價問題是雙方僵持不下,賣方不願降價,買方在等降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