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怕誤買凶宅!不動產說明書10月1日起上路

房地產未來須附上說明書,詳實記載建物瑕疵、不自然死亡情形等資訊,維護買家權益,避免糾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房地產未來須附上說明書,詳實記載建物瑕疵、不自然死亡情形等資訊,維護買家權益,避免糾紛。(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17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4月修正「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若不動產曾發生兇殺、自殺等不自然死亡情形,都須詳實記載在說明書上,新規自10月1日起開始實施。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靚琇今說明,為了強化不動產資訊透明度,維護買方權益,避免日後買賣雙方起糾紛,土地、成屋及預售屋等不動產,凡在產權持有期間發生過非自然死亡,不管是自殺、兇殺、中毒等情形,都必須詳實記載在不動產說明書。

王靚琇指出,現行規定是把特殊情況寫在買賣契約書上,未來新規上路後,房仲在介紹屋況時就能附上不動產說明書給買方,加強交易前期的資訊透明度。除了記載不自然死亡外,建物的瑕疵、住宅建物所屬用地、獎勵容積情形也要寫上,此外,不得以不動產委託銷售標的現況說明書取代不動產說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