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有意併安泰銀?總經理楊文鈞證實曾討論過

2015/10/06 16:25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面對法人詢問時證實,的確曾與安泰銀大股東及隆力討論合併,但目前未有進一步結論。(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面對法人詢問時證實,的確曾與安泰銀大股東及隆力討論合併,但目前未有進一步結論,開發金如果有國內併購的機會,將以壽險及銀行「雙引擎」最優先,至於海外併購,仍以拓展證券業務為主。

開發金在成功併購了凱基銀行後,銀行的獲利佔比已直逼5成,但今日法說會現場,法人關注的焦點,仍然集中在開發金是否仍有藉由併購提高資金運用槓桿的可能。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指出,以目前國內其他金控為例,都是採壽險與銀行做雙引擎,這是目前最成功的模式,因壽險槓桿最高、資金又是最長期,只要是有可能的對象,開發金都會積極評估。

楊文鈞證實,與安泰銀大股東及私募基金隆力均熟識,曾討論過合併,因為熟識,所以討論併購無須透過中間人,但「沒有繼續」,他強調,重點不在於價格,而是互補性、業務重疊性,以及人員等方面的眾多因素。

至於海外的併購評估,主要仍以證券業為主,但重要性沒有國內壽險、銀行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