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加入貨幣戰爭 菲律賓維持貨幣和匯率政策不變

2015/09/03 19:41

菲律賓央行總裁泰譚科表示,該行將維持現行的貨幣和外匯政策,不會加入中國引導人民幣貶值而掀起的貨幣戰爭。(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菲律賓央行總裁泰譚科(Amando Tetangco)表示,該行將維持現行的貨幣和外匯政策,不會加入中國引導人民幣貶值而掀起的貨幣戰爭。

泰譚科受訪表示:「有人可能會問,我們是否該貶值菲律賓披索,畢竟,貨幣戰爭仍在持續當中。但鑒於菲律賓國內經濟的規模,我們不認為有迫切的理由要偏離現行由市場決定匯率的的外匯政策。」

在中國人民銀行8月11日引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重貶約2%後,越南和哈薩克隨後都貶值本國貨幣,希望能維持出口競爭力。

泰譚科指出,儘管菲律賓無意加入競貶行列,但菲律賓央行準備進場降低匯率的波動,因匯率波動可能干擾企業規劃,影響通膨預期。

泰譚科指出,菲律賓央行也不會跟隨聯準會的動作,將維持去年決定的緊縮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