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中國股市攪局 台股收盤漲60點

2015/09/03 13:41

台股上沖下洗,今日領漲指標集中在DRAM、面板、LED、PC、IC設計相關跌深族群。(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昨日反彈,加上中國股市休市,少了干擾因素,帶動亞股今日氣氛轉佳,台股指數在開高後,受到金融股拖累翻黑,所幸電子股強勢帶動,引領大盤指數從盤下急拉,企圖挑戰8100點大關,加權指數收盤上漲60.66點,收在8095.95點,交易量約856.4億元。

台股上沖下洗,今日領漲指標集中在DRAM、面板、LED、PC、IC設計相關跌深族群,華亞科(3474)爆出大量,盤中一度亮燈漲停,宏碁(2353)因消費性電子展IFA題材,持續挑戰反彈以來的波段新高。

晶電(2448)帶領LED族群反攻,IC設計族群因英特爾Skylake新平台問世,帶動相關個股表現亦相對活潑,創惟(6104)、凌陽(2401)、迅杰(6243)攻上漲停。

OTC中小型股表現亮眼,生技股持續反彈;股王大立光(3008)因外資降評,今日盤中跌幅逾3%,股后漢微科(3658)亦重挫逾6%,鴻海(2317)今日除權息,表現四平八穩,緩步邁向填權息之路。

法人指出,台股面臨月線反壓,今日上下震盪近百點,由於台灣經濟數據不佳,中國經濟亦暗藏風險,有如黑天鵝如影隨形,加上美國升息可能性仍在,本波台股上漲以跌深反彈視之,投資人短線不宜過度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