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變成提款機 8月外資淨匯出1137億元

2015/09/01 20:57

根據金管會統計,8月份當月外資淨匯出金額1137億元台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國際股災拖累及國內經濟情勢不佳衝擊,近期台股指數震盪起伏。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8月份外資淨匯出金額,近35億美元,換算台幣約1137億元。

受到美國、中國等各國股市動盪不安衝擊,8月台股出現劇烈震盪,盤中曾一度失守7300點關卡,雖然後來股市回穩,但八月份台股指數仍下跌490點。

根據統計,截至8月31日為止,外資法人累計淨匯入1957.5億美元;若僅計算8月單月份,該月為淨匯出約35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個月淨匯出,台股猶如外資法人的「提款機」。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這波外資資金匯出,主要受到全球股災影響,外資出現資金贖回賣壓,但整體來看,外資資金的波動幅度,並不算大,仍在合理範圍。

證期局指出,上周四(27日)曾邀請多家外資券商到金管會,進行溝通與交流;金管會當時即向外資券商「喊話」,要求對客戶提出的外資報告,標題不宜過度聳動,也不要選擇同時間、集中賣出股票。

今天是9月第一個交易日,不過,台股又再度走跌,收盤下挫157點;證期局表示,由於美股三大指數收低,亞股則憂心中國經濟趨緩,股市紛紛走跌,也影響台股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