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8/28 09:28

財政部長張盛和樂見台股連三紅,認為信心可望回穩。(記者王孟倫攝)

自由時報財經︰高志明︰下半年經濟 沒好轉理由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昨表示,台灣下半年經濟「沒有好的理由」,國內外需求皆下滑,並非政府透過短期救市政策就可扭轉,「鄰居都不好時,台灣很難自己好。」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說,國安基金進場及國際股市反彈,投資人信心應會逐漸回籠;但要改善台灣經濟基本面,調整產業結構是當務之急。

詳見:高志明︰下半年經濟 沒好轉理由"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10644

蘋果日報財經︰外資被盯 「別集中大量賣」

外資近3個月連續大賣超台股近2000億元,金管會盯上。金管會昨邀43家國內外資券商、投信高層「喝咖啡」,其中「外資券商場」的咖啡最苦,金管會直接要券商轉知外資客戶,要賣股,勿集中特定時間、或大量賣出、做「殺尾盤」,提醒恐有涉及《證交法》155條意圖影響市場、聯合炒作的違法風險。

經濟日報:台股連三漲 外資大匯入

股市動態明顯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台股連漲三天,昨(27)日指數站回10年線,但也誘發外資擴大匯入,估計單日匯入金額即高達8億美元。匯銀人士觀察,這一波匯入的外資重新聚集火力,可能營造出新一波資金行情。

工商時報:新台幣急升變小貶

拚出口、救經濟,新台幣啟動防禦性貶值。昨(27)日主要亞洲貨幣在股市跌深反彈帶動下,紛紛由貶轉升,但新台幣硬是從盤中強勁升值逾4.6角,終場前被中央銀行使出大力金鋼掌,打到由升轉貶0.5分;匯銀解讀「新台幣防禦性貶值來了」。

聯合報財經:景氣低迷 第3季恐全亮藍燈

台灣景氣低迷,國家發展委員會昨天公布七月景氣概況,綜合判斷分數掉兩分到十四分,創三年多來新低,燈號續亮代表「低迷」的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指出,台灣景氣現階段明顯低迷,下次燈號要離開藍燈「機率不大」。

中國時報財經:建商出走潮 北市推案恐破底

台北市建商出走潮發酵,今年以來新成屋和預售案僅100件,928檔期若無大舉增量,今年恐破底,創近20年歷史新低!住展雜誌統計,自2011年以來至2014年每年都不到200件,台北市今年預估新案恐低於160件,將是1996年以來的低量。

星島日報財經︰純利跌62%遜預期中石油大削派息

三桶油中期業績全部揭盅。中石油(857)昨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跌62.7%至254.06億元(人民幣,下同),遜市場預期,每股中期息6.247仙,減62.7%,是三桶油中唯一中期息下跌的公司,但派息比率按年持平。該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汪東進認為,低油價有利海外收購是有利時機,與大石油公司資產置換亦在商談中,料很快有結果。

東方日報財經︰中資「鱷」鬥 挾高758

期指結算前夕,群鱷再度亂舞!美股周三大漲,恒指昨裂口高開678點後,外資群起沽期指,現貨漲幅曾回落至約465點,惟滬深股市收市後,中資買盤突湧現,恒指最多漲883點,大戶尾市獲利平倉下,恒指全日漲758點或3.6%,收報21,838點,創今年第三大升市。展望後市,券商指單日變化不能作指標,暫視為技術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