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短期票券發行面額 新增歐元等3幣種

2015/08/04 20:44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配合中央銀行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發行外幣「可轉讓定期存單」(NCD),金管會今天預告修訂辦法,將短期票證發行面額幣別,除了現行的美元外,新增歐元、日圓及人民幣三種;至於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發行外幣NCD,預估今年十月可以上路。

短期票券發行期間為一週以上、一年以下,而外幣NCD屬於短期票券的一種;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為配合央行開放DBU可發行外幣NCD,因此,增列以歐元、人民幣及日圓為幣別之短期票券,其最低買賣面額及買賣單位之規定,以活絡次級市場之流動性。

呂蕙容表示,NCD流動率高,但利率相對低,如果有短期資金需求者,而不想把定存解約,就可以透過NCD籌措資金,但定存利率會被打折。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專營及兼營票券商持有新台幣NCD餘額約2.1兆元。

除了DBU可發行外幣NCD外,金管會表示,OBU也在研議開放範圍中,可望再兩個月左右時間,也就是十月份定案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