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電股價再破底 第三季恐難樂觀

2015/08/04 16:54

LED磊晶龍頭晶電股價再破底,週二收盤僅25.95元,僅剩淨值53.8元的一半不到。圖為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磊晶龍頭晶電(2448)股價再破底,週二收盤僅25.95元,僅剩淨值53.8元的一半不到。晶電表示,第三季需求略有回升,但力道不強,稼動率應不低於第二季的七成。法人認為,晶電本季展望仍保守,本業恐仍虧損。

晶電近期股價連續破前低,週二收盤下挫4.42%,來到25.95元,主要是照明價格持續下挫,背光需求則趨於成熟。LED産業上游磊晶從去年下半一直低迷至今,不少人期待第三季有旺季回溫效應。晶電表示,第三季需求略有回溫,7月表現優於6月、8月又優於7月,但力道都不強。在産能利用率方面,第三季的成長力道雖不強,但不至低於第二季的七成。

凱基投顧表示,投資人若期望晶電Q3營收獲利雙雙回升,希望恐怕再次落空。主要是目前訂單能見度低,TV背光需求疲軟,照明需求雖為強勁,但價格不盡理想。尤其國際大廠飛利浦繼6月在美推出2顆4.97美元又回復原價後,將在近期再推4顆9.97元的促銷案。凱基表示,在現行低價策略下,晶電恐難獲利,因此晶電當務之急是變更晶片設計來符合成本。

法人表示,晶電第二季稼動率維持在7成左右,公司備了不少庫存,導致6月底庫存已高於正常季節性水準,如果晶片價格再跌,將出現庫存跌價虧損,進一步侵蝕Q2獲利。所幸晶電第二季因股價慘跌,業外可望有ECB可轉債評價獲利的帳面回沖,因此凱基預估,晶電第二季税後仍可獲利,但第三季並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