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營收疲軟 LED族群重摔

2015/07/08 12:20

ED族群6月營收疲軟,再加上中國股市崩盤及希臘債務危機的變數,今日LED指標股包括晶電、億光、隆達、東貝等股價均重挫,晶電、榮創甚至打入跌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族群6月營收疲軟,再加上中國股市崩盤及希臘債務危機的變數,今日LED指標股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隆達(3698)、東貝(2499)等股價均重挫,晶電、榮創(3437)甚至打入跌停。

LED磊晶龍頭晶電公布6月份營收,在TV背光需求不佳、LED照明拉貨暫停的狀況下,6月營收降至20億元以下,月減15%、年減32%,衰退幅度慘重,帶動晶電股價今日開盤後不久就打入跌停,午盤時跌停仍開開關關,股價在35.8元上下徘徊。但晶電第二季合併營收已較第一季回溫,有逐漸進入旺季之勢。

億光6月營收24.28億元,月增10.38%,雖較去年同期衰退4.08%,但仍算是族群中業績表現相對有撐。億光股價午盤下挫5%至56.9元。根據LEDinside最新統計,在中國LED封裝市場,億光出貨規模仍高居第二,僅次於日本大廠日亞化。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6月合併營收11.91億元,月減1%、年減12.1%。隆達表示,TV應用需求並未減少,直下式背光產品仍為出貨主力。照明應用部分,元件成長較為明顯,尤以今年新款之3030經濟型封裝最受好評。此外,光電合一的DOB(Driver on Board)光引擎產品,也於第二季末開始發酵,預計將會是今年照明模組主推的系列產品。

鴻海旗下封裝廠榮創,由於主力在TV背光,深受今年上半年TV需求不佳衝擊,再加上照明佈局不深,股價過去半年已腰斬,週三再打入跌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