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幫希臘減債不加入! IMF擬拒絕參與第3輪紓困案

2015/07/31 11:54

國際貨幣基金(IMF)認為,除非歐元區債權人替減免債務,否則IMF不會參與第3輪紓困案。圖為IMF總裁拉加德(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政府爭取獲得第3輪紓困案,但國際貨幣基金(IMF)認為,除非歐元區債權人在替希臘減免債務方面,達成「清楚且具體的協議」,否則IMF不會參與第3輪紓困案,也不會支付紓困金。

綜合「BBC」、《衛報》報導,IMF官員表示,希臘政府必須進行嚴苛的經濟改革,但同時沉重的債務負擔也需要減輕,歐元區政府要在為希臘減債上做出承諾,因為目前雙方達成的協議,不足以讓希臘政府的借貸有持續性。

減免希臘債務不一定是直接減債,也包含延長還款期等方式。不過包含德國在內的其他債權國政府,仍堅持反對減免希臘債務。

IMF的態度也讓希臘是否能獲得860億紓困金產生變數,這代表德國可能要在沒有IMF參與的情況下,趕在8月20日最後期限內敲定紓困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