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接連衰退 貿協組拓銷團救經濟

2015/07/30 20:48

今年6月在台北舉行的台灣國際食品展,外貿協會在展期間舉辦一對一洽談會,媒合國際買主及國內食品業者,圖為洽談會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出口連續衰退,外貿協會緊急加碼組成多個食品拓銷團,下半年赴中東、東南亞、美國等地推廣台灣食品。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長陳英顯表示,食品業是較能立竿見影看到成效的產業,將積極協助業者。

過去幾年台灣對外貿易表現不佳,貿協經常在下半年成為救火隊,今年也不例外。近期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國內業者及各部會研商後,外貿協會將在下半年組織多個拓銷團,帶領廠商前往全球各地,加強產品拓銷。

其中食品業拓銷由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負責,處長陳英顯表示,近期決定增加的食品拓銷團,將在下半年前往中東、東南亞、美國、中國等地。例如中東的科威特、伊朗;東南亞的緬甸、印尼;中國的鄭州、大連等等。由貿協駐外單位連繫當地買主,與台商進行一對一洽談。

陳英顯說,食品拓銷團的效果相當不錯,例如現在在中國已成為知名品牌的味一魚鬆,五六年前還是一間小公司,但過去幾年與外貿協會一同前往中國參展曝光,現在每週都有40呎貨櫃運往中國。「味一的老闆說,在中國賺的錢,已讓味一有能力可打世界盃,進攻歐美市場。」

負責食品及農產品國際業務多年的外貿協會副處長陳濟棠則表示,回教的哈啦食品商機,近年台商也有很大斬獲。他舉例,五六年前貿協開始協助由幾位上班族組成的爆米花食品公司,前往中東參展,在當地找到代理商,「現在他們的爆米花,不但賣到杜拜、科威特等地,還能銷到巴勒斯坦。」

除了食品拓銷團以外,外貿協會下半年也有不少推廣台灣精品的行銷活動,並且結合健康、運動的概念。例如九月將組團參加全球六大路跑之一的「柏林馬拉松」,由超馬天王林義傑及長跑女將陳雅芬率領151位跑者,組成「台灣精品隊」,穿著台灣精品T恤參賽。

外貿協會也將在賽前的「柏林健康展」中設置「台灣精品館」,展出消費電子、運動休閒等多項台灣產品。另外,8月初在中國長城自行車賽、9月中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印尼及越南路跑,都將有台灣精品的推廣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