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水價公式最快今審核通過 水價明年喊漲

2015/07/28 12:10

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最快今天通過北水處的水價計算公式,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若公式核定,北市府預計明年1月啟動水價調整,台灣省水價後續也將進行適當調整。(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財經中心/報導〕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最快今天通過北水處的水價計算公式,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若公式核定,北市府預計明年1月啟動水價調整,台灣省水價後續也將進行適當調整。

目前北市府規劃將水價分成5個級距,包括1至20度、20至50度、50至100度100至1000度以及1000度以上。楊偉甫指出,據北市府資料,主要調高高用水度數費率,一般民生用水度數費率沒有調整,預計明年1月啟動水價調整。

由於目前台灣水價偏低,楊偉甫就表示,若北水處提出的公式若受到支持,未來除了北市之外,台灣省及離島地區都可以適用上述水價公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