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9千點 今年以來最低點

2015/07/08 14:15

台股在陸股爆跌與6月出口續衰退的內外衝擊下,引發賣壓湧現,盤中大跌3百多點,為將近4年來單日跌幅最大,終場跌274.05點,加權指數8976.11點,跌破9千點大關,也為今年以來最低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希臘債務危機惡化,引發亞股今天重挫,台股在陸股爆跌與6月出口續衰退的內外衝擊下,引發賣壓湧現,盤中大跌3百多點,為將近4年來單日跌幅最大,終場跌274.05點,加權指數8976.11點,跌破9千點大關,也為今年以來最低點。

希臘債務危機仍未解,影響歐洲股市,也衝擊亞洲,今天全面跳水重挫,台灣更因6月出口出現連續5個月的衰退,影響台股開低走低,盤中大跌3百多點,連一些6月營收創新高的個股,皆難抵賣壓湧現的利空,股價紛下跌。

金融、傳產與電子等類股都難逃下殺的慘況,高價股與權值股包括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等皆下跌;電子指數重挫逾3%,今融指數跌2.82% 。成交量擴大為新台幣1417.92億元

法人指出,第3季半導體、PC需求恐旺季不會太旺,市場最新統計報告顯示,AppleWatch開賣3個多月以來,銷售量遽降90%,顯示穿戴式產品市場接受度,新手機拉貨效也還不確定,加上歐美經濟與陸股利空衝擊,台股後市恐還會震盪,投資人宜保守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