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按讚台股 上週狂買9.57億美元亞洲居冠

2014/08/25 14:21

上週外資對主要亞洲股市均為買超,其中,外資單週買超台股9.57億美元居亞股之冠,買超力道創9週來最大量,累計全年買超金額逾120億美元,僅小幅落後印度全年買超王的地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上週外資對主要亞洲股市均為買超,其中,外資單週買超台股9.57億美元居亞股之冠,買超力道創9週來最大量,累計全年買超金額逾120億美元,僅小幅落後印度全年買超王的地位,外資上週買超南韓4.99億美元,儘管幅度略顯縮水,惟已連續15週買超,買氣無人能敵。外資對亞股青睞有加,迄今亞洲六國 台灣、南韓、泰國、印尼、菲律賓和越南等買超金額皆已超越去年。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近期國際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市場反而解讀貨幣政策將維持寬鬆,由於資金寬鬆及景氣復甦的環境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走勢,而亞太地區挾經濟動能轉強的基本面優勢,加上近期地緣政治風險下降,因能趁機吸引外資關愛,帶動亞股資金行情增溫。

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認為,儘管亞股受惠於這波資金行情回到前波段高點,但漲勢能否延續還是要觀察未來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亞太地區企業多以出口導向為主,在全球經濟回春和下半年出口旺季的帶動下,企業獲利可望獲得一定支撐,有望推升基本面行情。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主管機關積極研擬增加台股量能之道,上週中小型股止跌反彈及權值股穩住陣腳,加上外資買盤歸隊,股市上漲1.88%,不但站上9300點之上,直逼9400點大關,更一舉收復季線,進而支撐台股盤堅向上。葉鴻儒指出,外資今年以來買超台股達120.37億美元,買超力道僅小幅落後印度的126.41億美元,若是外資買氣持續,台股挑戰亞股吸金王寶座指日可待。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隨著今年貨幣回穩、內需強勁、政治改革等多重題材發酵,投資前景明朗也使得市場對東協的投資信心回復,外資上週對泰國、印尼、菲律賓等三個國家也均呈現買超,泰國、印尼、菲律賓股市今年迄今皆約有二成左右的漲幅,表現相當亮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