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7/06 09:47

希臘今天針對是否接受歐盟-國際貨幣基金債權人提出的新紓困方案進行公投,反對紓困案的票數領先,數千民眾在首都雅典揮舞著國旗慶祝。(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公投豪賭後 希臘從零開始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與國際債權人協商五個月後,意外變臉將紓困案付諸公投,此政治豪賭押注上自己和Syriza(激進左翼聯盟)的政治權力事小,賠上整個國家前景事大,而不論公投結果為何,希臘民心已遭撕裂,政治、經濟及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百廢待舉,金融財政信用更亟待重建。

詳見:公投豪賭後 希臘從零開始"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95503

蘋果日報財經︰i6s拉貨 蘋果供應鏈提前迎旺季

蘋果iPhone 6s開始拉貨,供應鏈也開始動起來,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因蘋果提前拉貨,6月營收改寫今年新高;而組裝廠和碩(4938)旗下上海昌碩7月起大招工,目標增招4萬人,以因應8月進入量產,整個蘋果概念股也將陸續進入旺季。

經濟日報:大立光 6月營收驚艷

蘋果iPhone 6s系列新機提前拉貨效應發酵,股王大立光、機殼大廠可成昨(5)日公布6月營收同步報喜,大立光攻上51.07億元,月增16%,增幅遠優於法人預期;可成為61.8億元,是歷年6月最佳成績。

工商時報:大立光超猛 6月營收突破51億元

台股股王大立光6月營收出爐,意外繳出51.07億元、月增15.6%的亮麗成績單,優於外界預估「與5月份持平」,合計第2季營收138億元,季增率更達3成,並改寫單季次高。不過,大立光強調,6月份是因為「客戶提前拉貨」,帶動營收比原先預估要好,但也因為如此,7月營收在基期墊高後,有可能與6月持平。

聯合報財經:創業家簽證 7月中開跑

為推動創新創業,降低外國人來台創業困難,行政院日前通過「創業家簽證」方案,預計最快本月中就將開放申請。未來外國創業者來台難度將大幅下降,未來只要獲得國內外創投、募資平台募資新台幣200萬元以上、或已獲進駐政府認定新創園區等條件,即可獲得1年居留權。

中國時報財經:三星出貨量 去年已觸頂

近1年來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除蘋果(Apple)之外,非蘋機品牌廠受到的衝擊在今年更形明顯,包括中國品牌小米、韓國品牌三星(SUMSANG),及國內品牌宏達電(HTC)等,今年的出貨量都不被外資看好,在非蘋機出貨量稱霸的三星,更被認為出貨量已「觸頂」,遭外資下砍出貨量及目標價。

星島日報財經︰寬第二上市添變 傳證監有三關注

非同權新股在港第一上市此路不通,港交所(388)擬轉攻瓦解中國企業來港「第二上市」的屏障,繞道迎接在美國掛牌的非同權國產科技公司回歸。據悉上市科正積極研究可行方案,但沒有十足把握諮詢能見街,因為證監會對如何防止「第二上市」演化為「第一上市」非常關注,擔心機制被濫用。

東方日報財經︰中央打熊無限量托A

中國政府將於今日與被喻為有史以來最兇猛A股熊市展開金融保衞戰,過去一週官方幾乎傾盡所有的救市重招,料涉資最少逾2.8萬億元人民幣,尤其過去48小時把救巿推向高潮,其中人民銀行向中證監旗下證金公司給予無限額的流動性支持,以支援券商兩融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