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希臘脫歐對台實體影響不大

2015/07/05 09:41

希臘今天將舉行紓困公投,結果將對希臘是否留在歐盟產生具大影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認為,即使布臘脫歐,對台灣實質影響很小(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今天將舉行紓困公投,影響所及,將可能導致希臘是否脫離歐盟,至今的情況看來,紓困派可能稍稍佔上風,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即使希臘脫離歐盟,對台灣實體面影響不大。

《中央社》報導,曾銘宗以相當樂的態度看待希臘債務危機對全球乃至台灣的影響,曾銘宗認為,希臘GDP只占全球GDP的0.18%,比重很小,希臘對全球的影響,主要是心理層面的不確定因素,而台灣部分,灣金融產業曝險金額非常小,其中銀行業只有新台幣1900萬元,境外基金32億元,對台灣實體面影響相當小,即使希臘脫歐,影響也不大。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止,本國銀行對歐洲地區44國的授信及投資總曝險約新台幣4909億元,其中授信餘額為1877億元,投資餘額為303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