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欠稅大戶 黃任中家族居首 陳由豪第12

2015/07/01 10:50

台灣欠稅大戶,個人部分由已故的黃任中及其家人居首,共積欠約49億元稅款。(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今日公布欠稅大戶名單,個人欠稅部分,已故的黃任中及其家人最多,共積欠約49億元稅款;台灣經濟要犯陳由豪欠稅則排在第12名;營利事業方面則繼續由環亞大飯店居冠。

根據欠稅大戶名單,第1名為黃任中,積欠綜所稅新台幣18.25億元;第2名則是其子黃若谷,欠遺產稅18.22億元,但人已遷出國外;第3名為高雄建商黃承志、黃瑞月、黃瑞雲等人,共欠稅14.52億元;第4名則為黃任中胞姊、前駐美大使夏功權的妻子夏黃新平,也欠下綜所稅12億多元。

目前已赴中國投資對二甲苯(PX)化工廠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則欠綜所稅4.78億,排名則居第12名。

營利事業部分都是熟面孔,第1名為環亞大飯店共欠下21.57億;第2名是峰安金屬負責人李成麟欠營業稅7.13億元,第3名王牌酒家欠下7.02億。

根據賦稅署資料,今年全國重大欠稅案件共有903件,總欠稅金額891.45億元,比去年少了66件,金額減65.67億元。

不過,外界也質疑為什麼這些欠稅大戶的陳年舊案一直無法追討。但財政部長張盛和去年就曾表示,欠稅大戶多為老面孔是有特殊原因,如黃任中已過世、親戚移居國外、國內也沒有財產,追討並不容易。至於2017年3月將到期的追稅期限,是否可能再延長?張盛和當時也表示,法律已明定,應該不容易。

(13:30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