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撤回關廠 聲援Hydis勞團再赴永豐金抗議

2015/06/12 09:55

永豐金證券今天召開股東會,南韓工會成員與Hydis工人聲援團體再赴場外抗議。(圖片截取自韓國Hydis工人 團結·鬥爭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金今天召開股東會,南韓工會成員與Hydis工人聲援團體再赴場外抗議,持續要求永豐餘集團的子公司元太科技,撤回關廠及解僱的決定。

唯一仍在台灣的南韓金屬工會成員李尚彥,手持股東授權書欲進入會場,但遭到警方阻檔在外。(圖片截取自韓國Hydis工人 團結·鬥爭臉書)

南韓Hydis工人來台抗議元太科技關閉南韓面板廠,日前多名工會成員已遭強制遣返,唯一仍留在台灣的南韓金屬工會成員李尚彥,今天與聲援團體再赴永豐金證券股東會抗意,也手持股東授權書欲進入會場,但遭到警方阻檔在外。

南韓工會成員與聲援團體,除了要求撤回關廠及解僱的決定外,也提出了永豐餘集團應檢討並懲罰,日前自殺身亡的工會幹部裴宰炯的死亡責任歸屬,並應對裴宰炯家屬從優撫卹。

南韓Hydis工人聚集數十抗議人潮聚集在永豐銀分行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稍早也告知今天永豐餘集團董市長何壽川不會到現場,股東會將由永豐金證券董事長及永豐金董事的黃敏助主持。

對於抗議行動,永豐金也回應表示遺憾,也尊重抗議行動想表達理念的熱情,但強調,韓國Hydis並非永豐金控的子公司,請考量永豐金控數十萬股東及數百萬客戶的權益,維護台灣的金融秩序與社會和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