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30 10:01

主計總處調查,今年缺工率提高,但仍有逾7成6廠商未調薪。(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缺工增加 去年76%廠商仍凍薪

近10年工業及服務業廠商調薪狀況

國內薪資凍漲許久,雖然不少企業紛紛喊話加薪,實際付諸行動的卻不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僅23.5%廠商加薪,其中全面加薪廠商僅15.8%,且調薪幅度以未滿3%最多;未調薪廠商則高達76.4%,凍薪、低薪問題仍相當嚴重。

詳見:缺工增加 去年76%廠商仍凍薪"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4938

蘋果日報財經︰央行示警3變數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央行昨日公布最新金融穩定報告,提出今年將面臨全球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不一、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中國經濟動能放緩等3大變數,將使今年金融市場波動程度加劇,大起大落次數會更為頻繁。

經濟日報:12檔新制受惠股 6月主秀

台股放寬漲跌幅等多項交易新制下周一(1日)上路,預期包括量能增溫、新增212檔現股當沖標的、高融資擔保維持率、開放當沖的30檔ETF、金融券商股等五大族群,浮現群創、鴻海等12檔政策受惠股,將成為6月行情多頭尖兵。

工商時報:漲跌幅變10% 12檔賺更大

下周一起,台股放寬漲跌幅至10%及擴大當沖至435檔,專家認為,在這個全新制度下,有基本面加持,且具備股性活潑、技術面強、法人買超等優勢的中小型剽悍股,可望成為下週盤面眾星拱月的指標,包括凌陽、元太、聯鈞、宏捷科、宏益、奇力新、燦星網、江興鍛等12檔,後市賺更大。

聯合報財經:央行提醒 金融體系藏3大風險

中央銀行昨天發表去年金融穩定報告指出,今年我國金融體系維持穩定,但要注意三大風險,第一是主要國家貨幣政策立場分歧,對我國經濟的外溢影響;第二是今年第一季經濟復甦不如預期;第三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動能趨緩。

中國時報財經:新機型加持 漢微科董座:今年營運勝去年

股后漢微科昨日辦理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22元,但現場股東質疑為何4月單月虧損、也擔心後市及股價遭炒作,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信心滿滿表示,已推出新機型,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4月虧損則是設備廠的行業特性,營收要看整年度才準。

星島日報財經︰恒指五窮跌708點股仔搶鏡逆市升

港股應驗「五窮」,恒指5月份累計跌708點。股市經過前日急挫逾600點後,昨日明顯無方向,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跌30點收場,收報27424點,全月計則跌708點,跌幅2.5%。回顧5月份,蒙牛(2319)逆市累升逾7%,是累積升幅最多的藍籌股;至於表現最差的藍籌則為聯通(762),該股5月份累跌逾15%。

東方日報財經︰滬綜勁反覆 連升四個月

經歷「528」大跌市後,A股走勢昨顯著波動。滬綜指曾插4.08%,低見4,431點,再跌穿4,500點及4,600點兩關,惟隨後拗腰反彈,在國防軍工及電子訊息股帶動下曾倒升77點或1.69%,儘管未能守住漲勢,惟全日僅跌8點,全月更漲3.83%,未受「五窮」魔咒影響,連升四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