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小漲19.3點 法人:站穩9700點有助推升指數

2015/05/28 14:06

受到希臘債務問題協商有解的利多激勵,歐美股市紛紛大漲,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度寫下新高紀錄,而台股也順勢開高,孰料賣壓湧現一路下滑,收盤上漲19.3點、以9712.84點作收,成交量來到1126.45億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希臘債務問題協商有解的利多激勵,歐美股市紛紛大漲,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度寫下新高紀錄,而台股也順勢開高,孰料賣壓湧現一路下滑,收盤上漲19.3點、以9712.84點作收,成交量來到1126.45億元。

今天各大類股表現以電子較強,權值股如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鴻海(2317)等均走強,此外,遊戲類股也由樂陞與昱泉帶動,族群向上走高;傳產方面則因台塑四寶回檔,油電燃氣類股以及塑膠類股均走低。

法人表示,若本週守穩9700點,週K就可望連續兩週收紅,如果量能不退散,則有助於指數進一步向上推升。

萊德寶利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說,資金不虞匱乏、企業獲利良好、股利殖利高以及股價相對便宜等眾多因素,台股後市展望良好,「萬點不是關卡」,5月報稅影響台股行情加上科技股持續調整庫存,市場預期已下修,但下半年科技股再度成長,反而是逢低進場選股的良機。

就資金面而言,詹祖光認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是預期中的利空,而且幸好歐洲、中國、澳洲等地還是在寬鬆,市場資金不虞匱乏,而且美國升息及美元升值對台灣這樣擁有較高的經常帳順差及原物料進口比重較高的市場較有利。

而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施昶成則分析,金融風暴過後自2009年至今,台股上漲達115%、美股上漲134%,看似台股報酬率不及美股,但台股配息率較高,還原權息後報酬率達163%,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7%!

他表示,科技股第二季基本面利空,加上匯損影響獲利表現,才使近期台股表現相對震盪,年線9300點附近為極好布局時點,且下半年有機會再挑戰萬點。施昶成強調,台股近5年的五窮六絕走勢都為下半年締造極佳的佈局點,尤其指數在6、7月打底時,小型股跌深後可望領先反彈、重回強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