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漢微科發功 台股逆勢收漲24點

2015/05/27 13:41

法人表示,目前外資對台股賣超金額不大,台指期空單部位也有所收斂,明天雖然摩台指將結算,但預期指數空間變化不大,在強者恆強下,仍以個股表現為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今早美股收盤大跌逾1%,不過台股在股王股后雙雙創下新高價下,台股今天多數時間都在平盤之上游走,加上金融、面板股撐腰,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9693.54點,上漲24.13點,成交量1008億元。

美國經濟走強,造成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導致美股大跌,不過提前升息對金融業而言卻是明確的利多,加上昨天中信金(2891)宣布將與中國中信集團參股策略聯盟,成為兩岸金融業雙向參股合作首例,將可加快中信在中國發展的腳步,激勵中信金今天股價漲幅逾4%,帶動金融指數上漲1.3%。

除了金融股穩住指數之外,電子高價股仍持續攻堅,股王大立光(3008)一度來到3575元歷史新天價,股后漢微科(3658)則不畏4月單月營運虧損,因後市展望樂觀,逢低承接力道強勁,股價今天甚至攻上漲停,收在2530元,也再創新天價。

另外面板股也是今天盤面焦點。市場預期面板廠第二季營收獲利可望持續成長,今天在群創(3481)量價俱揚帶領下,華映(2475)攻上漲停,友達(2409)、彩晶(6116)漲幅也在2%左右,是市場另一亮點。

法人表示,目前外資對台股賣超金額不大,台指期空單部位也有所收斂,明天雖然摩台指將結算,但預期指數空間變化不大,在強者恆強下,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