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若升息 投信:最大贏家是新興亞洲市場

2015/05/27 15:07

下半年美國聯準會升息箭在弦上,美國升息及美元升值將牽動金融市場敏感神經。(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投資市場中美領銜主演,習近平接連出招,中國財政與貨幣政策接二連三,下半年美國聯準會升息也箭在弦上,美國升息及美元升值將牽動金融市場敏感神經,勢必引發資金游移及股債市動盪,瀚亞投資表示,美國升息時間已非重點,重要的是投資人如何配置資產、做好抗震準備,預料擁有良好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成長及降息行情的新興亞洲市場,將是美國升息後最大贏家,投資人可把握升息前夕、市場修正時機逢低布局。

回溯新興亞洲股市今年表現,以中國股市最為耀眼,除降息降準、滬港通題材刺激股市大漲、成交量暴增,今年更拋出「一帶一路」及「亞投行」等跨區域經濟發展計劃,引爆產業及相關基礎建設投資話題。

瀚亞中國暨印度股票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帶動亞股亮眼走勢的原因,除了政策紅利與跨國基建題材,真正驅動亞股榮景的動能,是良好的經濟基本面以及強勁的股市企業獲利。觀察自2008年金融海嘯迄今,新興亞洲企業獲利實力已來到歷史上最佳時期,遠遠領先新興市場、拉丁美洲及歐非中東等市場。

林元平指出,中國及印度股市現階段本益比並不便宜,但印度有強勁的經濟成長及財政改革做後盾,中國則有降息題材及政策紅利作為基礎,不同動能將支持兩大股市未來漲升空間。林元平尤其看好估值相對便宜的中國H股,具備補漲契機,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布局H股為主的基金標的,掌握下波中國投資亮點。至於產業及類股方面,預料中國降息周期將維持一段時間,特別是準存金率仍遠高於其他國家,下降空間可期,加上地方債風險緩解,故看好中國銀行類股補漲走升機會。

面對美國升息在即、美元長線走強的市場情境,全球資金將重新尋找「有利可圖」的非美元資產。從過去四次美國聯準會升息經驗來看,當美國升息後100天內,美元走貶機率反而達到100%,顯示升息後美元走強將告一段落,而升息前的震盪階段,正是投資人布局新興亞洲股債市的最佳進場時機點。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新興亞洲股市具備資金行情及企業獲利強勁等支持,預期主升段行情即將來臨,而亞洲債市則有經濟、財政及債信三大支柱作為後盾,亦同步獲得資金青睞。

其中,油價紅利也是支持新興亞股的動能之一。張正鼎分析,當油價維持每桶65~85美元區間,不僅有利於經濟和企業盈餘,更有助於維持低通膨率,降息週期持續,亞洲資產自然將吸引資金駐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