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法人:五大資產 股市、不動產最吸睛

2015/04/24 13:14

今年亞股在中國股市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推升下走勢突出,不動產中的歐洲、北美市場更雙雙繳出雙位數漲幅,讓股市及房市成為今年最吸睛的兩大資產。(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投資市場延續多頭走勢,今年來不僅股債市走升,美元、原油及不動產的表現也都十分搶眼。群益投信指出,今年亞股在中國股市成為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推升下走勢突出,不動產中的歐洲、北美市場更雙雙繳出雙位數漲幅,讓股市及房市成為今年最吸睛的兩大資產。

群益投信指出,就全球股市來看,新興歐非指數由於俄羅斯權重大,今年俄羅斯股市反彈超過三成,推升該指數走強。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針對亞洲市場表示,中國股市今年上漲36%,成為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好的一個,不僅上證指數搶眼,深圳指數更為突出,今年大漲59.5%,滬深兩市走強,加上港股今年來也上漲達18%,讓亞股今年表現亮眼。

顏世龍認為,亞股今年強者恆強,隨著時序即將進入至5月,持續看好未來中國股市展望,除因中國經濟下行趨勢確立,人行將持續引導資金寬鬆環境,透過降息、降準交叉循環方式,流動性充沛仍有利中國股市,除此之外,中國政府將持續釋放政策題材,包括6月前後A股加入MSCI、房地產鬆綁政策陸續推出、加上一帶一路及醫療等議題,皆將有助基建及相關族群股價表現。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表示,今年歐美不動產市場表現突出,尤其歐洲不動產今年來漲幅直逼二成,表現最突出,就投資佈局來看,美國目前房屋庫存持續維持低檔,有利於租金穩持穩定與建商業績,因此後市看好。歐洲第一季經濟數據持續好轉與施行QE下,第一季表現優於全球,但在第二季潛在風險事件增加下(希臘、烏克蘭與選舉不確定性),市場或有逢高獲利了結之壓力,短期較為謹慎,但若有拉回仍可進場佈局。亞洲方面,中國降息與房市刺激政策持續出臺下,料有利市場信心回穩,看好一線城市相關地產之資產。

應迦得認為,由於REITs獲利可帶動股利成長,因此有資本利得空間,是優於債券之處,預估仍將吸引投資人進駐,就資產配置的角度而言,不動產循環週期較長且緩慢,不僅與股市呈現負相關的特性,又可分散風險,仍是低地率環境下不可缺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