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5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5/05/25 09:46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遠雄不要老是想什麼全面復工,重點是全面復工前,跟安全有關的要先處理,市府關心的是捷運、古蹟安全,這才是他(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真正要做的企業社會責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自由時報財經︰安全優先 柯:遠雄不要老想全面復工

繼台北大巨蛋地下層南側「先行報備施工」後,遠雄預計今天下午三點再提其他「先行報備施工」項目,讓北市府審查;副市長鄧家基昨表示,報備復工項目須與安全有關,遠雄也可隨時申請大底工程復工,「但不能蓋我(指遠雄)要的商場」。

詳見:安全優先 柯:遠雄不要老想全面復工"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3370

蘋果日報財經︰美明示升息 台幣本周貶值壓力大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明確表示今年升息機會大,帶動上周五美元指數勁揚0.82%,台幣兌美元匯率本周恐面臨貶值壓力,匯銀主管預估,台匯今盤中恐回貶至30.5元以下,收盤甚至將直探30.7元;台股上周季線9656點得而復失,法人認為,短期將在季線附近整理,股匯市後續都要看外資臉色。

經濟日報:台積A9 獲蘋果追單

蘋果等台積電16奈米製程大客戶邁入大量投片期,6月起陸續產出,啟動台積電新一波成長之際,業界傳出,蘋果認同台積電16奈米效能領先三星,擴大釋出A9處理器代工訂單給台積電,更將下世代處理器A10代工訂單全數委託台積電生產,讓台積電成為這波大廠先進製程競賽的大贏家。

工商時報:雙馬一郭聚焦大數據

貴州年度盛事「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即將在明(26)日開展,標示「互聯網+時代的資料安全與發展」的大數據博覽會,這次廣邀菁英,光開展就一口氣邀來三個大「咖」,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等均先後進行專題演講,三大名人拚場,預料成為首日開展最大亮點。

聯合報財經:國家公園 「蛋黃蛋白」計畫啟動

國家公園也要跨域加值,藉由「蛋黃蛋白」互相挹注,提升國家公園自償率達到2成。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黃萬翔指出,希望國家公園與周邊透過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帶動周邊觀光景點發展,達到「共存共榮」的目標。

中國時報財經:1台幣兌4日圓 最快本周見

新台幣對日圓「坐3望4」,來到近17年最高價,何時可見1比4?匯銀主管表示,如果央行總裁彭淮南不讓新台幣續升,就只能指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日圓往125元衝,後者機率偏高,最快本周就能見到1比4。

星島日報財經︰勢借基金互認炒高 陳家強為港股降溫

「中港基金互認」上周五收市後出爐,投資界估計本周中港股市又會借勢熱炒,「大時代」式喪炒場面隨時再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先行為股市「降溫」,認為基金互認不會令股市亢奮,反會令投資模式更專業和理性,長遠有助市場穩定發展。

東方日報財經︰內地傳嚴查場外配資

市傳在中國證券業監管機構指導下,多家券商於上周五緊急下達內部通知,要求全面自查自糾參與場外配資的相關業務,其中包括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參股的恒生電子旗下HOMS系統,為場外配資所提供的服務,相關券商並要求參與配資的客戶須於今日平倉,但本港證券界認為配資自查的傳聞即使屬實,但對A股負面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