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獵殺台積電!謝金河:一家台企對抗一個中國政府

2015/05/16 11:19

近兩年台灣手機產業優勢,漸漸被中國紅色供應鏈取代,而現在「紅色殺戮」的最新目標,已經轉向了台灣產業心臟:半導體產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政府積極扶植電子產業,甚至直指台灣半導體產業而來。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半導體業現在是「一家公司對抗一個政府」,若聯發科與台積電雙雙被攻陷,整個產業恐「兩腿全斷」。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839090612844408&id=100002304327218表示,過去的面板、LED、太陽能等「四大慘業」的衰退,都與中國的殺戮有關。近兩年台灣手機零組件產業,特別是蘋果供應鏈,優勢更漸漸被中國紅色供應鏈取代。而現在「紅色殺戮」的最新目標,已經轉向了台灣產業心臟:半導體產業。

謝金河在《蘋果日報》的投書中指出,從台積電的十大客戶豪威,遭中國華創投資挖角、中國最大IC封測廠江蘇長電的擴張併購,一直到清華紫光集團整併展訊與銳迪科,並與Intel合作,都對於台灣的兩大支柱:聯發科和台積電,造成強烈威脅。

謝金河表示,台灣現在是「一家公司對抗一個政府」,聯發科和台積電一旦被攻陷,產業等於兩腿全斷,「台灣還可撐多久?」他也憂心,中國以國家力量對付台灣半導體,整個產業未來恐走向宏達電一樣碎片化,不得不警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