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盛和:台灣4月出口持續負成長

2015/04/27 09:21

張盛和表示,去年3月出口表現為歷史第4高,因此基期較高,4月的衰退幅度應該不會像3月這麼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雖有回升,但仍處低檔,影響我國出口表現。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由於我國主要出口產品如礦產品、塑化產品等,都受油價影響,量雖然維持,但價格往下掉,導致4月出口相對去年仍為負成長。

張盛和表示,我國主要出口產品包含電子產品、半導體、礦產品及塑化製品等,其中電子產品等受油價因素影響較少,至於礦產品及塑化製品深受油價影響,由於去年國際油價仍處高點,因此在去年基期較高的情況下,今年出口表現呈負成長的機會居多。

不過今年3月出口年減8.9%,創32個月以來最大減幅,4月是否有回升跡象?張盛和表示,去年3月出口表現為歷史第4高,因此基期較高,4月的衰退幅度應該不會像3月這麼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