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吃「蘋果」有望奪下 iPhone 面板大單

2015/04/21 09:30

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重回蘋果供應鏈,有望吃下新款iPhone的面板訂單,首次打入iPhone供應鏈。(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將重回蘋果供應鏈,有望吃下新款iPhone的面板訂單,首次打入iPhone供應鏈,甚至也可能再次成為新一代iPad mini的供應商。

《經濟日報》報導,友達傳出有望吃下蘋果新款小尺吋iPhone 7C訂單,重回蘋果供應鏈,這也是首次有台廠打進由日韓掌控的iPhone面板供應鏈。友達表示,並不會對單一客戶發表意見。

蘋果iPhone過去都是由日韓面板廠囊括,但由於這次有廠商出現良率不佳問題,因此新款4吋iPhone有機會首次轉單到台廠手中。報導指出,友達總經理彭双浪也多次赴蘋果洽談,力爭蘋果大單。

除了iPhone之外,友達也有機會重返iPad mini供應鏈。友達曾是第一代iPad mini面板供應商,雖然後來遭到除名,但在專注開發高階面板產品的努力下,有望重新獲得蘋果青睞。

受到重回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激勵下,友達股價今天跳空開高,漲幅逾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