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明連假前 台股嚇一跳!量縮守9500點

2015/04/01 14:33

清明連假前,台股變盤,價跌量縮,週三(一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78.78點,收9507.66點,成交量也萎縮至856.67億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前,台股變盤,價跌量縮,週三(一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78.78點,收9507.66點,成交量也萎縮至856.67億元。法人指出,外資在股市持續呈現賣超,本週大盤將持續震盪。

雖然金管會前一日(31日)宣佈利多,台股放寬漲跌幅將提前自6月1日開始上路,不過週三大盤未受到拉抬。主要賣壓來自外資,國際情勢動盪,中東戰雲一觸即發,美股道瓊指數前一日大跌逾200點,助長台股跌勢。

此外,市場也在臆測美國聯準會的動向,部分人士認為六月份美國可能調升基準利率,但也有意見認為今年升息可能性不高。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是週三台股賣壓另一來源。

産業方面,國內科技股適逢第一季傳統淡季,再加上蘋果及全球行動大廠,以及國際電視品牌,都處於新舊産品交接期,導致蘋概股及相關電子股一片綠油油。宏達電(2498)跌2.5%、F-TPK(3673)下挫3.6%,功率放大器族群漲多回吐,穩懋(3105)大跌近5%;軟板廠嘉聯益(6153)也走低3%。

法人表示,台積電(2330)等權值股持續下挫,金控股走勢也遭壓抑,台股缺乏撐盤要角,清明連假前恐無上漲動能。不過連假之後,財報利空出盡,電子股也漸次邁入旺季,再加上大盤漲跌幅放寬的利多,投資人可觀察外資動向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