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況不妙!希臘人從銀行領走76億歐元

2015/03/27 21:57

在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陷入對峙的2月,希臘各銀行遭提領76億歐元存款。圖為希臘退休民眾前往希臘國民銀行提領退休金的情形。(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希臘央行公布的資料,在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陷入對峙的2月,希臘企業和民眾共從銀行提領出76億歐元存款,使得存款總額降至1405億歐元,創10年來最低。

 儘管2月遭提領存款比1月少,但1、2月合計金額達204億歐元,顯示希臘離差點爆發全面擠兌的情況。

 今年前2個月希臘銀行業遭提領金額甚至比2012年5、6月合計的159億歐元還要高,當時希臘短時間內二度舉行國會大選,促使歐元區官員做好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的準備。

 希臘與歐盟、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簽署的1720億歐元紓困協議,原本在2月底到期,但因希臘政府提出改革計畫,獲得歐盟同意,國際債權人同意展延紓困計畫至6月底。

 希臘官員表示,在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展延紓困的協議之前,希臘銀行業每天遭提領金額逼近8億歐元。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上個月表示,銀行業遭大量提領存款,是希臘政府提出改革計畫,獲准展延紓困計畫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