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3/07 09:45

在全台滅頂風暴下,頂新集團表示,台灣之星「不一定會賣」。(記者王憶紅攝)

自由時報財經︰中嘉案喊停 台灣之星未定

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昨在北京揭幕,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將今年經濟成長目標降到7%左右,是2005年來最低;並暗示成長放緩可能引發失業率上升及社會動盪。李克強也直指「少數政府機關人員亂作為,一些腐敗問題觸目驚心」,還強調「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新華社專文解讀,這代表未來中國不再盲目追求GDP(國內生產毛額)數字。

詳見中嘉案喊停 台灣之星未定"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60772

蘋果日報財經︰2月總營收 台塑4寶跌7.9%

雖台塑4寶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總營收1112.82億元,月減7.9%,年減28.9%。但隨國際油價強彈、石化品價差拉大及農曆年後回補需求轉強,4寶昨齊聲看好後市。台化(1326)總經理洪福源強調,獲利最糟情況已過,第2季將是「壓力不小、利好不少、信心不減」。

經濟日報:熱錢捧 12檔帶頭衝

台股進入2月營收公布高峰期,截至昨(6)日止,在已公布營收的370多家上市櫃公司中,篩選2月合併營收及1至2月累計合併營收都成長、三大法人也買超的12檔個股,股價可望繼續強勢表態,成為國際熱錢追捧的標的。

工商時報:13檔高殖利率股 新聚點

歐版QE下周上路,市場資金雖仍豐沛,但台股邁向萬點大關前,將更為震盪加劇,投資思維轉向新公布股利,且業績或題材強的高現金殖利率股。仁寶、京元電、中華電及義隆等13檔,現金殖利率逾4%,且法人本周卡位積極,股價可望拉出雙響炮行情。

中國時報財經:聯發科2月業績 23個月新低

受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IC設計大廠聯發科公布2月營收滑落至百億以下,為96.71億元,除了月減44.6%以外,也比去年同期減少38.52%,創下23個月以來新低。法人分析,隨著營運恢復正常,加上五一備貨需求,3月業績可望顯著彈升。

星島日報財經︰中銀和廣北退休岳毅接棒任總裁

中銀香港(2388)總裁和廣北因年屆60歲,於昨日正式榮休,總裁一職即日由軍人出身、年紀較和總僅年輕兩年的中行(3988)前副行長岳毅接手。曾調派海外多國出任中行銀行家多年的岳毅,據了解仍保留軍人作風,行事果斷,甚具大將之風。

東方日報財經︰破天荒!租金回報跌穿3厘

政府出招前,細樓價續癲升,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一月份私人住宅售價及租金指數齊再破頂,售價升幅逾2%,遠超租金的0.66%升幅,同時細價樓售價更高,升達2.37%,該類單位租金回報率應聲下滑,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細單位平均租金回報率更歷史性地跌穿3厘,沙田第一城過去一年回報跌1厘至3.3厘。有學者料,金管局出招,租賃需求料大增,推動租金回升,未來租金回報有機會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