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嘉案喊停 台灣之星未定

2015/03/07 06:00

在全台滅頂風暴下,頂新集團表示,台灣之星「不一定會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不只台北一○一股權賣不出去,購買中嘉案也於二月底終止,讓去年中箭落馬的鴻海、遠傳等集團再燃起希望,也讓出售台灣之星的最有利包裹案破局。近來傳出台灣之星潛在買家是中華電信及遠傳,但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昨表示,台灣之星「不一定會賣」。

頂新去年以逾七百億元拿下中嘉有線電視,與安博凱基金的合約於二月到期,但頂新並未送件至NCC審核,「送了也不會通過」,決定終止中嘉案。

中嘉潛在買家 中華電信及遠傳

這不是中嘉第一次「嫁」不出去,市場因此盛傳,要收購中嘉,八字要很重。二○一○年旺旺中時集團也曾下聘中嘉,但因有媒體集中化與新聞壟斷之虞,NCC於二○一二年七月宣布有條件通過,除旺中提出經營中嘉的二十五項承諾外,另有NCC要求履行的三項附停止條件。二○一三年二月,NCC認定三項停止條件未達成,不予通過。

中嘉去年重新標售時,吸引鴻海、遠傳等集團搶購,後由頂新脫穎而出;鴻海則痛批,荒謬的政策和法令、僵化的政府執行力,讓鴻海被認定是「黨政軍可以控制的公司」。市場人士認為,中嘉案須等「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在立法院修正通過後,才可望吸引鴻海、遠傳、潤泰集團等勢力競逐。

中嘉案失效,也讓台灣之星陷入何去何從窘境。賈先德說,本來台灣之星有中嘉可以做數位匯流,如今沒了中嘉,集團要考慮台灣之星如何市場區隔,「不一定會賣」。

市場盛傳,台灣之星潛在買家是中華電信及遠傳,主因中華電信、遠傳在低頻段的頻寬較少。

日前更傳出遠傳出價一八○億元買台灣之星,遠傳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以「不清楚有下訂金的事情」回應,強調是否買台灣之星,主要看價格,也要考量社會觀感;至於中華電信,由於大股東是交通部,是否要買台灣之星,應視政府的態度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