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新常態」 暴漲暴跌投機意味濃

2015/02/27 18:26

近期國際油價暴漲暴跌,部分反映了交易員尋求快速獲利的投機氛圍。圖為美國北達科他州原油設施。(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近期國際油價暴漲暴跌,反映交易員尋求快速獲利的投機氛圍,遏抑慣於油市波幅小的長期投資人進場。國際油價波動上下震盪大,反成為「新常態(new normal)」。

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期貨於週四(26日)暴跌至近1個月來低點,每桶收報48.17美元,跌幅高達5.5%,主因前一天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連7週持續增加,上週驟增843萬桶(2%),至4.34億桶,創至少80年來的最高水準。相較於週三,西德州油價收漲3.5%。

布蘭特油價也出現類似情況。布蘭特原油4月期貨週四下跌2.6%,收在每桶60.05美元。相較於週三,布蘭特收盤暴漲5%,主要受到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講話激勵;努艾米認為原油需求正在擴大,油市已轉向「平靜」。

西德州、布蘭特油價週五(27日)亞洲午盤漲幅約在1.2%至1.4%,報每桶48.84、60.78美元。從去年6月至今年1月,兩國際原油指標重挫約60%,本月前兩週卻暴漲逾30%。

國際能源總署署首席經濟學家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油市在接下來幾個月將會恢復平衡,主因油價重挫後,石油消費受到提振、但供應受到抑制,呼應努艾米看法。

比羅爾說,每桶45美元的低油價不會持久;油價下跌後的結果是:產量面臨下滑、需求面臨升高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