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光爍爍!王永慶生前500金條藏衣櫃

2015/01/29 10:31

王永慶的家中衣櫥總是排滿整齊的金條。(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去世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曾經是全台灣在銀行有最多現金存款的人。王永慶生前有一段日子賺錢都買金條,他的次子王文洋回憶過去家中衣櫥總是排滿整齊的金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王永慶的次子王文洋在王月蘭的紀念冊《點亮王家的永恆星辰》中談到,「小時候家裡的衣櫃,總是藏滿排列整齊的金條。光是交給楊嬌保管的1斤重金條,就有500多條。」

而王永慶二房長女王貴雲,在紀念母親楊嬌的回憶錄中提到,爸爸的儲蓄都買金塊,後來便是用這些金塊當基礎來建設台塑與南亞兩家公司。

王永慶的外甥廖君哲則說,金條是由阿嬤或舅媽楊嬌保管,阿嬤還曾把金條藏在廚房灶爐內,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並表示「阿嬤怕別人發現,把金條藏在廚房灶內,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那個年代一塊錢一大張,誰要?錢根本沒用,大家都是要金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