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舉連勝文逃稅?國稅局:收到八、九百件

2015/01/21 10:18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今天詢問,國稅局收到多少檢舉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信?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大概有8、9百件」。(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北區國稅局上週被爆出查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的稅,但去年九合一大選前,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也遭檢舉逃漏稅,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今天詢問,國稅局收到多少檢舉連勝文逃漏稅的檢舉信?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大概有8、9百件」。

張盛和說,每年國稅局會收到29000件左右的檢舉信函,但當中有81%都是浮濫檢舉,「沒有具體事證,國稅局不會受理」。但許添財質疑,從去年到現在,連勝文被檢舉這麼多次,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處理?難道都沒有具體事證?

許添財表示,像連勝文這種「大人物」,「稅務人員要進他家查,可能會放狗咬人」。他認為應該像美國政府一樣,對大人物查稅不惜動用情報單位,才有效果。

另外,許添財也問,目前國稅局收到多少檢舉總統馬英九逃漏稅的檢舉信?張盛和回應,「目前是個位數,大概有6件」。許添財問,贈與和給子女生活費,該如何區分?張盛和說,如果子女仍在就學中,學雜費也可以扣除、贈與額度在每年220萬元以內,皆可免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