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在將安葬長永福園 遺產稅估30億

2014/11/27 22:57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今日安祥辭世,享耆壽93歲,王永在辭世後,遺留財產逾700億元,但因為王永在適用一成新制稅率,會計師預估王永在遺產稅僅約30、40億元(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今日安祥辭世,享耆壽93歲,王永在辭世後,遺留財產逾700億元,但因為王永在適用一成新制稅率,會計師預估王永在遺產稅僅約30、40億元;另外,王永在將與兄長王永慶同葬長永福園,今年台塑集團的暮年會也將停辦,以示哀悼。

王永在名下主要財產為台塑、南亞與台化股票,依據目前市價估計逾749億元,扣除半數配偶遺產請求權後,王永在遺產仍逾300億元。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會計師指出,若王家沒有做其他的節稅規畫,以目前遺產稅率一成計算,王永在遺產稅約30餘億元,是我國遺產稅新制上路後,政府最大一筆的遺產稅收入。

依照民法規定,王永在大房王碧鑾將能請求王永在半數遺產,至於未來是否循王永慶各房分遺產的模式比照辦理,仍待王家家族會議協調。

王永在安葬永福園 台塑停辦暮年會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塑集團今證實王永在將與兄長王永慶同葬在長永福園。

台塑高層表示,將遵循前創辦人王永慶的模式,今年集團高達10萬人的暮年會將停辦,以示哀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