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地方型選舉 結果不影響外資動向

2014/11/27 21:2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週六是地方型選舉, 結果不影響外資動向。(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選情緊繃,本週六即將投票,針對選舉結果對外資之可能影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這屬於地方性的選舉,外資動向應該不會受到影響,若從整體趨勢來看,外資資金仍持續匯入。

市場高度關注,選後的下週一台股表現,曾銘宗直言,台股動能會回歸基本面,選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將反映上市櫃的基本面表現,因此,股價應該會較為穩定;至於成交量還要繼續觀察,基本上,量應該會增加一點,但增加多少還要進一步觀察。

曾銘宗說,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維持在1927億美元左右,且持續匯入的趨勢相當明顯,因為這次是地方性選舉,外資動向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由於立法院財委會在下周四,將審議立委羅明才提出的修法,將證所稅「大戶條款」從新台幣10億元提高到50億元才課稅;對此,曾銘宗表示,尊重委員的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