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嫌慢 將輔導8球員攻亞洲盃

2014/11/27 10:22

[本報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亞洲盃名單內的8家主力球員都開始有動作,但數度還不夠快,接下來將針對主力球員優先做重點輔導,尤其是與當地政府溝通,加快進入當地市場腳步。(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本報訊]金融業進攻亞洲盃已啟動許久,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對此表示,名單內的8家主力球員都開始有動作,但數度還不夠快,接下來將針對主力球員優先做重點輔導,尤其是與當地政府溝通,加快進入當地市場腳步。

曾銘宗昨日出席前進亞洲布局論壇時表示,目前有看到各家金融業動作,包括展開海外併購等,不過動作還是太慢,而整併進度過慢的公股營行,金管會也沒辦法再等了,目標是能在年底前能完成亞洲布局藍圖中8家業者的進度,以落實台灣金融業佈局亞洲的政策。

據了解,8家主力球員包括台灣金(5868)、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開發金(2883)、元大金(2885)。

曾銘宗說明,有些亞洲國家雖然准許外資設立分行,不過卻有限執照,金管會為達成佈局目標,將全力協助溝通,盡量將有限的機會都分給台灣業者,而為了能使溝通難度降低,金管會也將先在國內進行篩選,選出最具競爭力的幾家金控公司。

曾銘宗強調,成功的關鍵在業者的規模,規模一定要夠大,而目前就有良好條件擴充業者能量,包括國內資金充裕、籌資成本低等,因此鼓勵業者可透過增資等方式持續擴大規模,進而達成進攻海外目標。

另外,曾銘宗也提到,他已經發函給16家金控,這其中也包含8家非主力球員,如玉山金(2884)、永豐金(2890)等,雖然他們可能規模較小,但其實他們佈局亞洲積極度完全不輸主力球員,因此金管會仍會在必要時視情況給予協助。

曾銘宗指出,目前國銀海外分行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獲利已佔總比例約四成,未來待亞洲盃政策一步步落實後,估計一兩年內可突破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