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寶幸福財務未惡化 金管會鬆綁業務限制

2014/11/04 23:21

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今年因財務虧損嚴重,8月12日起遭金管會接管,日前金管會表示,由於兩家壽險公司的缺失已有所改善,將鬆綁兩家公司的業務限制。(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今年因財務虧損嚴重,8月12日起遭金管會接管,日前金管會表示,由於兩家壽險公司的缺失已有所改善,將鬆綁兩家公司的業務限制。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國寶人壽的淨值為新台幣負252億元、幸福人壽淨值負239億元,由於兩家公司財務缺口過大,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8月12日起接手管理。

《中央社》報導,原本金管會限制國寶與幸福的海外投資上限,皆不可超過可運用資金的20%;台股則只准賣,不准買。

金管會日前決定,國寶人壽海外投資上限可以恢復到35%、幸福人壽則恢復到30%,同時解除2家壽險公司不能買台股的禁令。

海外債券部分,國寶與幸福人壽也可以比照一般壽險公司,投資BB+等級以上的債券。

業務方面,幸福人壽已經推出新的保單,並且陸續停售一些負擔比較大的高利率保單。國寶人壽因為大量銷售理賠率較高的保單,例如終身健康險、終身防癌險,賠率、損失率比一般壽險高,還有許多問題。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0月中曾表示,雖然國寶、幸福人壽在接管後財務沒有加速惡化,但確實難損益平衡。為了減少賠付金額,金管會已經請財顧公司加派人手,加速實地查核,讓標售的時間可以提前。

目前宏泰人壽、朝陽人壽的財務狀況也不佳,金管會表示,2家公司已經提出增股計畫,金管會還在審核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